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办公地址:南通市崇川区崇文路2号南通市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12楼

立案、开庭地址:南通市崇川区崇文路6号凤凰大厦2幢16层南侧

邮箱:ntac@ntac.org.cn
办公电话:0513-59003128、59003129(立案)、59003159
传真号码:0513-59003120
首页 本会动态 详情
高质量法律服务提振信心激发活力|南通首届“企暖花开法治行”现场推进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3-04-10

“我承诺,以优质法律服务护航企业健康发展、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9日上午,南通市首届“企暖花开法治行”专项活动现场推进会在万象城东广场举行,600余名法律服务公益联盟成员代表在现场发出铿锵宣言。

5555555.jp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斌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山,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市司法局局长朱志强,市工商联主席陆建新等领导出席,商会、企业代表和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公证员、仲裁员、调解员代表参加活动。

王晓斌强调

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作为,务实创新,全力做好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这篇“暖心”文章,有效激励保障企业“敢干敢为”“大有作为”,奋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积极力量。

紧盯政策所指,彰显为民之心。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工作者讲政治、知政策、懂法律的优势,积极参与服务企业公益活动,依法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为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发挥法治之能、贡献法治之力。

紧扣职责所在,尽显服务之本。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公益联盟联系企业、联合行业、联动发展的职能优势,推动建立“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着力为全面高质量发展作出实实在在贡献。

紧贴企业所需,凸显实干之要。围绕“以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助力乡村振兴”目标,深入实施服务基层依法治理、护航乡村企业发展等服务举措,进一步推进公益法律服务扎根乡村、扎根基层,填补法律服务洼地。



朱志强介绍了专项活动的开展背景和基本情况,并号召全市司法行政和法律服务从业人员,立足大局,把握大势,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自身责任,聚焦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立足卓越,务本求实,以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供给为抓手,促进全市法律服务行业“定位提高、专业提质、发展提速”,以更强的力度推动业务结构向基层拓展、向高端延伸,培育更多高品质法律服务品牌;立足时代,公益致远,践行为民宗旨,坚持德法兼修,积极投身公益法律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更多法治力量。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法治的护航。‘企暖花开法治行专项活动’不仅给我们纾难解困,更重要的是拓展了我们的经营视野和思路,带来了法律的春风。”

在现场访谈环节,南通市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江苏好时光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任力对活动的举办感到非常欣喜,“今天这个‘一对一’的结对共建,更加实现了‘点对点’的服务,让我们有需求立刻就能找到机构、找到人。”


今年以来,南通市司法局锚定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目标,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部署开展“企暖花开法治行”专项活动。全面开启“开工第一讲”线上线下巡回宣讲,同步开展“公益开门”大走访,对3000余家企业上门指导,助力企业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启动“律动江海·法约三市”公益法律服务项目,打造了111个“早市、午市、夜市”公益法律服务点,平均每周服务300余场次,放大公益法律服务辐射效应。在全市16家省级以上园区开设企业法务讲堂,帮助企业培育法务人才,目前已组织超千名企业法务人员参与学习。


与会领导共同点亮南通市法律服务公益联盟地图,6对结对共建单位共同签署商会与法律服务机构结对共建协议,后续将围绕加强企业法治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质效。

2222.jpg

333333.jpg

活动结束后,王晓斌一行为南通天安数码城法律服务产业园揭牌,走访调研江苏涵润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宝月湖生命健康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工作开展情况,倾听企业法律需求,并就如何服务好市场主体提出具体要求。


来源:南通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处

上一条: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 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成效 (2023-4-17)
下一条: 本会秘书处召开“民法典实施后违约金的调整问题”研讨会 (2023-4-24)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南通仲裁委员会 苏ICP备09002564号
办公地址:南通市崇川区崇文路2号南通市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12楼 立案、开庭地址:南通市崇川区崇文路6号凤凰大厦2幢16层南侧
办公电话:0513-59003128、59003129(立案)、59003159 传真号码:0513-59003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