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办公地址:南通市崇川区崇文路2号南通市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12楼

立案、开庭地址:南通市崇川区崇文路6号凤凰大厦2幢16层南侧

邮箱:ntac@ntac.org.cn
办公电话:0513-59003128、59003129(立案)、59003159
传真号码:0513-59003120
首页 本会动态 详情
本会商会仲裁中心随市工商联开展仲裁服务专题调研、走访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商会法律服务工作,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以高质量法律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本会商会仲裁中心随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志祥等领导先后赴南通市温州商会、南通市服装协会、崇川区钟秀街道商会、园区联合商会、江苏中钦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和南通天安数码城有限公司等商会和企业进行仲裁服务专题调研、走访活动。





   开�?.jpg


  南通市温州商会陶洲城会长介绍,商会商事调解中心、商会仲裁中心设立以来,得到商会会员的高度赞赏,快速化解了很多民营经济纠纷,使得很多民营企业矛盾纠纷在源头得到积极化解,有力保障了会员企业合法权益,切实帮助会员企业解决了维权难题。

  南通市服装协会蔡建华会长介绍了南通服装产业的发展历程,特别就法律服务、营商环境、维权服务等方面作了汇报,并对商会商事调解中心、商会仲裁中心联络站工作提出了建议。

  崇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杨永军对陆主席一行莅临崇川指导表示欢迎,希望与商会仲裁中心加强联动,通过仲裁专题宣讲、专题辅导等形式,为商会企业提供多元化法律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本会商会仲裁中心主任许进从市商会仲裁中心基本情况、仲裁程序、仲裁与诉讼的区别等多个方面向各商会及企业进行了介绍,并就仲裁制度在化解商事合同纠纷时具有的专业、灵活、保密、经济、快捷等优势进行了解读。

开�?.jpg

  企业家们表示,仲裁服务是现代社会解决经济纠纷的重要手段,期待仲裁宣传能走进商会、走进企业,扩大仲裁服务的知晓面和受惠度。

  陆志祥副主席充分听取了商会及企业家对仲裁服务的认识、意见和建议,他表示,仲裁是化解商事纠纷的重要手段和方式,做好商会仲裁服务工作对于推进法治民企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赋能商会组织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陆主席指出,商会仲裁中心要与各商会、企业深入对接,试点建立商会仲裁联络站,积极搭建服务商会企业的新平台,延伸仲裁服务触角,通过加强宣传推广,扩大仲裁知晓率;探索建立机制,增强工作长效性;发挥商会优势,彰显商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商会仲裁服务助力民企发展的辐射面,努力打造南通商会仲裁服务新品牌。

  市工商联法律服务部部长易军民、副部长陈星杰,崇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杨永军、崇川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陶霞,南通市温州商会执行会长余志光、副会长杜成敢,南通市服装协会副秘书长李强、刘美华,钟秀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仲际昕,江苏中钦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白万余、南通天安数码城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其新、副总经理刘海峰等商会领导和企业家参加了系列调研活动。

图片



上一条: 本会前往宁波、丽水两家仲裁机构调研 (2023-3-3)
下一条: 本会与南通农村商业银行开展座谈交流 (2023-3-16)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南通仲裁委员会 苏ICP备09002564号
办公地址:南通市崇川区崇文路2号南通市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12楼 立案、开庭地址:南通市崇川区崇文路6号凤凰大厦2幢16层南侧
办公电话:0513-59003128、59003129(立案)、59003159 传真号码:0513-59003120